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教学科研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我校学生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教学赛)喜获佳绩

日期:2021-07-22  稿件来源:微电子学院  

图文

7月18日至7月21日,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全国高校实验物理教学研究会、中国物理学会主办,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和天津市物理学会共同承办的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Chinese Undergraduate Physics Experiment Competition,简称CUPEC)(教学赛)在南开大学八里台校区和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举行。我们学校与清华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天津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山大学、东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全国55所高校分在南开大学进行比赛。本次比赛分为基础实验A、基础实验B、综合实验(2人组队)的形式进行比赛,每个学校最多4名学生参加比赛,各校比赛选手经过一天激烈的角逐最终评出了2个特等奖、33个一等奖、75个二等奖、107个三等奖。

我校第一次参加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其中材料物理2019级学生袁子荃(指导老师:韦维、郑任菲、刘彩霞)获得了基础实验A三等奖、测控专业2019级学生李进(指导老师:李建设、陈恒、陈舞辉)获得了基础实验B二等奖、电子科学专业18级学生李鑫强和应用物理专业18级学生熊熙杰(指导老师:陈美霞、葛威锋、张霆)获得综合实验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是一项面向在校大学生的物理学科竞赛活动,始于2010年举办的由各国家级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组队参加的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活动,旨在激发大学生对物理实验的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意识,促进物理实验教学改革。本届竞赛除各国家级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所属高校参赛外,还邀请拥有教育部物理学基础拔尖计划、国家理科基础科学研究和教学人才培养基地物理学专业点、国家工科基础课程物理教学基地及参与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赛)的部分高校参赛。

 

(张霆  陈美霞/文 张霆  陈美霞/图 赵金华/审核)

责任编辑:王秀芹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