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教学科研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我校学子在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中喜获佳绩

日期:2021-07-28  稿件来源: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图文

7月25日,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决赛在重庆交通大学落下帷幕,我校学子斩获一等奖和二等奖各2项、三等奖和优胜奖各1项,获奖数量创历史新高。

本届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共同主办,重庆交通大学承办。共收到全国170余所高校1130件作品,经过专家组匿名通讯评审,最终共有来自85所高校的184件作品入围决赛。经过激烈的决赛答辩及专家评审,共产生一等奖作品31项、二等奖作品55项、三等奖作品82项以及优胜奖作品73项。

我校《一种能量转化型沥青路面坑槽修复用胶囊丸设计》(指导教师:刘凯,参赛组员:丁伟伦、陶胜芹、郑耀祖、罗一)和《基于电磁阻尼制动的共享电动车车速智能控制装备及系统》(指导教师:朱立红、张良,参赛组员:王北辰、张启民、苟艺辉、刘欣培、辛旭)获得一等奖;《飞行员智慧安全驾驶辅助系统》(指导教师:孙晓、戴燕,参赛组员:董腾腾、张富康、李雨昂、郏晨涛、刘善稷 )和《自动扶梯/自动人行道梳齿板安全保护检测装置》(指导教师:王玉琳、任永强,参赛组员:霍纪德、陈银辉、史子璐、张帅帅、杨桠菲)获得二等奖;《城市轨道交通智能预测与智享出行系统》(指导教师:张明明,参赛组员:黄家璨、廖舟、张士雷、彭思静)获得三等奖;《机场机位智能监测分配系统》(指导教师:丁恒,参赛组员:郭行骞、於增岩、成浩、邓可、梁家玮)获得优胜奖。

决赛中,我校作品方案设计的专业性和科学性,选手的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以及在决赛答辩中的自信、严谨和务实的表现,赢得了大赛评委的高度评价。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的项目推荐与参会组织,在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处、校团委以及各兄弟学院的支持和帮助下,通过承办合肥工业大学交通科技创新大赛暨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校内选拔赛,认真遴选优质项目,邀请评审专家对参评项目进行细致点评。经过指导打磨,不断完善优质项目,最终在本届年会中取得佳绩。

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是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主办,委托教育部高等学校交通运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评审的全国性大学生科技竞赛,代表着交通运输领域大学生竞赛的最高水平,是我国交通运输领域参赛高校最多、参与学生最多、社会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科技竞赛。同时,该项赛事因对创新人才培养贡献卓著而纳入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19项重点赛事之一,成为交通领域大学生科技大赛品牌。

(李茂茂/文 综合/图 张金伟/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