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教学科研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我校学子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中喜获佳绩

日期:2020-11-30  稿件来源: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图文

11月28日至29日,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总决赛在北京交通大学举行,我校学子斩获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各一项,获奖数量创历史新高。

本次大赛以“互联共享、综合发展”为主题,充分贯彻“科学、创新、协同”的办赛宗旨。大赛启动以来,共有来自115所高校的656个团队报名参赛。经过专家组匿名通讯评审,最终来自71所高校的150件作品通过选拔进入决赛,我校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共有3支队伍闯入全国总决赛。

通过决赛多轮激烈角逐,我校《一种移动式感应加热设备及新型感应加热沥青路面设计》(指导老师:刘凯,参赛组员:罗一、渠志荣、刘欣欣、童子成、阮仁杰)获得一等奖,这是我校学子继去年之后,再次斩获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一等奖;《自行车智能指示灯(iTurn)》(指导老师:江萍、姜琳,参赛组员:郭龙灿、张晟瑞、汪军、陈逸珲、唐伊丽)获得二等奖;《一种爬行除冰除雪装置》(指导老师:刘凯,参赛组员:丁天、丁伟伦、何柯霖、刘鹭、陈文瑾)获得三等奖。

据介绍,本届大赛共有18个作品获得一等奖,43个作品获二等奖,65个作品获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NACTranS)举办十五年来,累计有162所高校、3600余支大学生团队参赛,已经成为培养大学生科学精神和科学素养、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及团队协作精神的重要载体和平台,是促进大学生学术活动开展、加强大学生科技文化交流、促进交通运输领域科学和工程技术发展的盛会。

(刘凯/文 刘凯/图 张金伟/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