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教学科研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我校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中再创佳绩

日期:2020-11-24  稿件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图文

11月16日,由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组委会主办,南昌航空大学承办的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落下帷幕。我校合肥校区代表队、宣城校区代表队分别获得机械类团体一等奖,团体总分分列第三、第二十七和10余项个人单项一等奖。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本次大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创新模式开展,并通过教育部高教平台同步直播。学生在线上利用中望平台竞赛,评审在线上进行评阅,组委会成员、巡视专家在线下成立指挥部集中进行指导。

全国大学生图学大赛是国内图学类课程最高级别的“国家级”赛事,自2008年至今已连续举办十三届,2018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将比赛列入2014-2018年全国高等学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大赛旨在为高校图学教育者提供互相学习、交流的机会,共同探索成图理论和技术发展的方向,研究先进成图技术的手段,为展示大学生成图理论技术水平和创新能力提供科学平台。该项赛事是贯彻落实国家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发展要求,统筹推进“双一流”大学建设的具体措施之一。竞赛促进了大学生知识、能力与创新意识的协调发展。本届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30个省、395所高校的647支队伍参加,其中985、211或“双一流”高校超百所,参赛师生近7000余人。

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谭建荣教授,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主任邵立康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课程教学分指导委员会刘衍聪教授出席了本次大赛。

我校工程图学系通过校赛、省赛的层层选拔,最终确定由李来易等18名队员分别组成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代表队和合肥工业大学代表队。参赛队员积极备战,最终取得优异成绩,充分展现了合肥工业大学学生在尺规绘图、计算机建模、3D打印、轻量化设计等方面的动手与创新能力,也体现了教师的教学水平和师生的团结协作精神。

据悉,我校代表队自2009年参加第二届大赛以来,至今已连续12届获得机械类团体一等奖的殊荣,提升了学校图学教育在全国各高校中的地位和影响力。

(刘炀/文 刘炀/图 蔡伟伟/审核)

责任编辑:王秀芹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