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教学科研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我校学子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中再创佳绩

日期:2020-11-23  稿件来源: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图文

11月22日,由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中国地理学会、华中师范大学和南京师范大学主办的“第九届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暨地理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高峰论坛”落幕。由于疫情影响,本次大赛和论坛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共有来自全国高校的154支参赛队伍、608名学生、284名指导教师报名参加,分别在空间数据的采集编辑与集成处理技能竞赛、空间分析技术的应用两段赛程展开角逐。通过一天紧张激烈的竞争角逐,我校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地理信息科学专业朱翠翠、陈菲宇、史潇汉、张显伟4位同学凭借出色的表现脱颖而出,荣获大赛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是全国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大学生GIS综合应用技能大赛,旨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推动GIS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此次大赛规模空前,高校覆盖面广,参赛队伍多、水平高。面对众多知名高校的参赛队,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师生积极备赛,耐心训练,不骄不躁,在比赛中沉着冷静,充分展示了自身扎实的GIS专业基本知识和应用能力,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充分彰显了资环学院在立德树人、能力导向、创新创业“三位一体”人才培养体系指导下的人才培养水平和特色。

(赵萍 杨欣/文 赵萍 杨欣/图 鲍丽娟/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