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教学科研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培根来校作报告

日期:2014-11-27  稿件来源:  

图文

11月26日晚,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原校长李培根在屯溪路校区斛兵礼堂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闲话人格养成”的报告。教务部人文与素质教育中心、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组织部(党校)相关负责人及1000余名学生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副校长梁樑主持。

报告会上,李培根院士从人格教育的重要性谈起,列举了人性中几种常见的“恶”,指出了当前中国大学生人格缺失的现状。他通过详细分析现代人格的主要成分——法权人格、政治人格、君子人格,提出了当代大学生人格养成的关键是需要懂得人存在的真正意义,在事业中完善人格,在独处中练就人格,在专业学习中养成人格,在现代科技发展中升华人格,并能够与他人和谐相处。

整场报告会持续两个小时之久,李培根院士不顾舟车劳顿,全程站立演讲,言辞时而幽默时而犀利,现场座无虚席,掌声不断。

报告会后,李培根院士与现场大学生亲切交流,一一回答了在场同学的提问。

李培根,2003年12月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曾任华中科技大学校长。国家863/CIMS主题、国家863/机器人技术主题专家组成员,国家863先进制造及自动化领域专家委成员。现为中国机械工程学会自动化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并担任教育部机械工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全国高校制造自动化研究会理事长。

中国工程学院院士李培根来校作报告

(李甦睿/文 陈婉仪/图)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