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教学科研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华中科技大学教授欧阳康来校作报告

日期:2014-11-26  稿件来源:  

图文

应教务部人文与素质教育中心邀请,11月24日晚,华中科技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教授欧阳康在翡翠湖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价值多元、文化自觉与国家共识”的报告。教务部人文与素质教育中心、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二炮选培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及500余名学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欧阳康教授结合时下热点话题,从文化素质教育20年启思谈起,分别就当前中国多元价值的反思、转型期中国文化自觉、民族复兴和国家认同三方面,详细阐述了中华民族核心价值观的转换与冲击,指出了当前中国身处文化围城之中所面临的文化困惑,总结了外部势力干扰下国家认同在认同体系中的地位。欧阳康教授旁征博引,提出解决问题的关键是中国多元化进程中核心价值体系与多元价值的整合,强调要与历史对话、与时代对话、与心灵对话,每个人都应该认识自我,加强文化的认同。

报告会后,欧阳康教授与在场大学生亲切交流,认真回答了在场同学们的提问。

欧阳康,华中科技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教授,博士生导师,哲学研究所所长,《华中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主编。主要从事哲学尤其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与教学,在国内首倡社会认识论并将其建设为硕士和博士培养方向,著有《社会认识论导论》、《哲学研究方法论》、《欧阳康自选集》等;在《中国社会科学》、《哲学研究》等发表中英文学术论文250余篇,先后十多次获国家、教育部和湖北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主持十多项国家、教育部、湖北省和国际合作科研项目。

华中科技大学教授欧阳康来校作报告

(李甦睿/文 陈婉仪/图)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