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教学科研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2014年“绿色发展观与当代”学术论坛在我校召开

日期:2014-12-05  稿件来源:  

图文

11月29日,2014年“绿色发展观与当代”学术论坛在翡翠湖校区建艺馆举行。来自省内外的80余位从事绿色文化与绿色美学研究的专家学者及研究生代表与会。年会共征集到学术论文29篇,并汇编成册。

安徽省生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安徽省绿色文化与绿色美学学会副会长汪家权主持开幕式。开幕式上,安徽省社科联副主席宋蓓在致辞中肯定安徽省绿色美学学会所取得的成就的同时,对学会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我校党委副书记周军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词。安徽省绿色文化与绿色美学学会会长、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志斌教授代表学会致辞,着重阐述了学会在新形势下研究的主题和努力的方向。

会议的主题发言阶段由中国科技大学教授洪咸友主持。安徽省电气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教授陈祥明,我校教授汪家权、陈新生,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张才国,安徽省绿色文化与绿色美学学会顾问颜怀学分别作了主题发言。

在分组交流中,与会人员围绕绿色发展观与区域生态经济、绿色发展观与新型城镇化、绿色发展观与当代社会文化、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绿色发展观研究四个专题进行了研讨。南京艺术学院何亦邨等与会代表踊跃发言,就大地园林化在合肥的实践与创新、依法治国是推动绿色发展观与新型城镇化的重要保障等话题展开热烈讨论,提出了一系列“上通学理、下接地气”的新观点、新对策。

本次会议由安徽省绿色文化与绿色美学学会主办,安徽省生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

2014年“绿色发展观与当代”学术论坛在我校召开

(黄志斌/文 王小军/图)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