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教学科研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第三届皖江经济论坛在我校举行

日期:2014-12-16  稿件来源:  

图文

12月13日,第三届皖江经济论坛在我校翡翠湖校区逸夫建筑艺术馆举行。本届论坛由合肥工业大学、新华社安徽分社、安徽省科技厅主办,合肥工业大学工业信息研究院承办。来自澳大利亚西澳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合肥工业大学、新华社安徽分社、安徽省科技厅等单位的270余名专家学者和师生参加了论坛。

论坛由经济学院院长朱卫东主持。副校长刘志峰与新华社安徽分社副社长汪延分别致词,他们对参加论坛的国内外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并预祝论坛圆满成功。

本届论坛主题聚焦“创新驱动发展与产业升级”,论坛分1个主会场和3个分会场进行。活动期间,主会场进行了3场主题演讲,分别是复旦大学张军教授的“中国投资率之谜”、 中国人民大学方福前教授的“中国经济减速的原因与出路”、西澳大学吴延瑞教授的“中国产品中包含的研发投入的变迁”。分会场进行了“创新发展与国际化战略”、“产业治理与协同创新”、“产业升级与金融创新”3个主题研讨。

皖江经济论坛始于2012年,迄今已成功举办三届,论坛立足区域优势,紧扣国民经济脉络,坚持学术性与开放性的原则,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对学术及热点问题进行探讨,在国内尤其是安徽省内产生了广泛影响。

论坛主会场现场

副校长刘志峰致开幕词

复旦大学张军教授作主题演讲

论坛分会场现场

(许红梅/文 雷磊/图)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