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教学科研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2014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落下帷幕

日期:2014-12-15  稿件来源:  

图文

12月14日,由教务部、校务部和校工会共同组织的2014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在屯溪路校区落下帷幕。为扩大影响和受益面,本次决赛还首次在校园网进行了网上直播。

电子科学与应用物理学院宋玲玲、外国语学院何静静老师荣获一等奖,曹丽、高玲玲、邓斌、石楠4位老师荣获二等奖,徐姗姗、孙建、蒋庆、周彦、舒双宝、郭晓燕、戚昊琛、李书杰8位老师荣获三等奖。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电子科学与应用物理学院、数学学院、外国语学院、经济学院、宣城校区、学生工作部、实验室与基地建设办公室等单位荣获“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副校长朱大勇现场观摩了比赛,对参赛教师的教学基本功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各单位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培养,加强教师的培训工作,充分发挥老教师的“传、帮、带”作用,注重教学方式多样化,因材施教,教学与科研相长,相互促进,共同提高。朱大勇也希望参赛的青年教师今后要进一步加强教学基本功修炼,做好教研项目的研究和成果的应用及推广,不断吸取他人有益的教学经验,促进自身发展,让更多的学生受益。

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分预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为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教师发展中心为36名进入复赛的老师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培训,先后邀请了国家级教学名师朱士信教授、电子科学与应用物理学院吕洪君副教授作专题报告,收到了良好的效果。选手们在比赛中的表现受到了专家评委们的高度赞赏,大家普遍认为今年的参赛老师整体水平有了很大的提升。

2014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落下帷幕

(何勇/文 何勇/图)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