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教学科研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中国音乐学院教授赵云红来校作报告

日期:2014-12-15  稿件来源:  

图文

12月14日晚,应教务部人文与素质教育中心邀请,中国音乐学院教授、被誉为“东方夜莺”的著名抒情花腔女高音歌唱家赵云红在翡翠湖校区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记忆中的经典——从中俄声乐作品中领略歌唱的魅力”的报告。教务部人文与素质教育中心、建筑与艺术学院、数学学院、医学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全校600余名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会。

赵云红从亲赴莫斯科国立音乐学院求学经历讲起,通过播放经典中俄声乐作品,对比了中俄声乐的不同特点,阐述了美声唱法的技巧。报告会现场,赵云红带领自己的学生们为现场师生亲身示范原声表演,通过古典抒情的女中音《关雎》、幽默诙谐的男高音《跳蚤》、醇厚朴实的陕西民歌《三次到你家》,使学生们身临其境,无不惊叹于音乐的魅力。现场掌声如潮,气氛热烈。同学们纷纷向赵云红提出了自己对音乐的好奇与困惑,赵云红耐心地一一解答。最后,报告会在赵云红动听的歌声中结束。

赵云红,著名抒情花腔女高音歌唱家,中国音乐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声歌系歌剧教研室副主任和外交部外交官合唱团荣誉团长、艺术总监。俄罗斯圣彼得堡音乐学院客座教授。曾多次担任柴可夫斯基国际声乐器乐大赛、瑞典斯滕哈玛国际声乐比赛等国际比赛评委。

中国音乐学院教授赵云红来校作报告

(马贤峰 李甦睿/文 马贤峰 陈婉仪/图)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