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教学科研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知名文化学者雪小禅来校作报告

日期:2014-12-12  稿件来源:  

图文

12月10日晚,应教务部人文与素质教育中心邀请,知名文化学者雪小禅在翡翠湖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光阴的力量”的报告。教务部人文与素质教育中心、经济学院、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及100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会。

雪小禅首先以一段著名的京剧唱段《锁麟囊》开场,她精湛的唱功令现场学生惊艳不已。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她围绕“青春、梦想、情怀”,结合自身创作与丰富的人生经历阐述了生活越是平淡、内心越是绚烂的人生态度,并鼓励同学们要从平凡的生活中“寻找不凡,享受不凡,在薄情的世界中深情地活着。”

报告会上,她走入听众席间,耐心地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其关于“爱情、朋友、生活”等方面的人生经验,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最后,雪小禅以“同学们往前走,往前走,那就是美丽的人间”作为结语送给同学们,激励大家珍惜光阴,活出精彩,走好人生路。

雪小禅,知名文化学者,中国作协会员,河北文学院签约作家,《读者》百名签约作家之一。曾获全国“十佳网络作家”称号、第六届“老舍散文奖”、第11届“河北文艺振兴奖”、第一届“孙犁文学奖”、全国短篇小说佳作奖,入围第六届“鲁迅文学奖”。

知名文化学者雪小禅来校作报告

(顾安祥 李甦睿/文 顾安祥 陈婉仪/图)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