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教学科研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我校国家教育体制改革试点项目接受中期评估检查

日期:2015-04-14  稿件来源:  

图文

4月13日,受国家教育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委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专家对我校承担的国家教育体制改革试点项目“改革工程科技人才培养模式”进行了中期评估检查。

副校长梁樑出席评估检查会议,并就学校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建设有关问题与评估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副教务长陈翌庆从目标建设、改革措施、改革成效、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等方面汇报了试点项目建设情况。专家对项目建设情况予以肯定,并提出建设性意见与建议。

试点项目与学校“十二五”规划同步实施,目前已达预期目标。已完成设计本科工程型、硕士工程型、博士工程型的“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教育体系,并制定相应的培养方案;构建 “开放、多元、动态、面上拓展、纵向深入”的本科工程型、硕士工程型、博士工程型课程体系和有利于培养工程师具有的知识、能力和素质的实践教学体系;初步形成适应装备制造业行业特色和行业发展需求的多层次、多样化工程科技人才培养模式;正在构建以能力为导向的一体化教学体系。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部分学院有关负责人和项目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朱长久/文)

编辑:王秀芹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