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教学科研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第三届安徽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在我校举行

日期:2015-04-13  稿件来源:  

图文

4月11日至12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第三届安徽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在翡翠湖校区举行,来自安徽省15所高校的61支代表队近300名参赛队员制作的无碳小车参加了角逐。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是教育部举办的全国性大学生科技创新实践竞赛活动,其目的是基于国内各高校综合性工程训练教学平台,深化实验教学改革,提升大学生工程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促进创新型人才培养。

竞赛要求参赛选手设计制作以重力势能驱动的具有方向控制功能的无碳小车。参赛选手设计的无碳小车,仅仅使用1千克重块从400毫米高度落下所获得的重力为动力前行。比赛分为两个项目,分别要求参赛小车在行进过程中能够进行8字绕桩或S绕桩,自动交错绕过赛道上设置的障碍物。比赛还设置了参赛小车拆装调试、3D打印设计及制作、场地挑战赛等多项环节,对参赛选手的综合能力进行全面考察。

经过为期两天的紧张比赛,我校在两个项目上共摘得6个一等奖,另外9个一等奖分别由安徽工程大学、巢湖学院、安庆师范学院、安徽工业大学等学校的代表队获得。在两个项目的场地挑战赛中,我校代表队均获得优胜。

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将于5月在我校举行。本次比赛的优胜者将经过安徽省竞赛组委会推荐,获得参加全国竞赛的名额。

(周慧/文 宁浪沙/图)

编辑:王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