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教学科研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附属中学师生双获省科技创新一等奖

日期:2015-04-03  稿件来源:  

图文

3月28-30日,安徽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和教师作品大赛在滁州市隆重举行。31日传来好消息:合肥工大子弟学校学生翟家怡项目《一种步距可调的对联练习桌》参赛项目(辅导老师:洪成旗 王劲松),在205项作品的角逐中荣获一等奖!陈乐东老师和窦本银校长合作完成的作品《光合作用实验教学光照、控温装置》荣获科技辅导员项目一等奖!

针对书写对联时经常碰到的对联字间距不易控制、纸张折叠繁琐、墨迹不易干等问题,翟家怡同学萌生了动手制作步距可调的对联练习桌的念头并付诸行动。通过多次调试和不断改进、完善,一种新步距可调的对联练习桌诞生了并在安徽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一举夺魁!

陈乐东老师和窦本银校长合作完成的作品《光合作用实验教学光照、控温装置》装置轻巧便携,可以控制温度和光照时间,实验效果明显。该项目在连续获得包河区一等奖第一名和市一等奖第二名之后的再次问鼎。

翟佳怡同学和陈乐东老师将继续代表安徽省参加在香港举行的第30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项宾富/文 项宾富/图)

编辑:尹焕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