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教学科研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外国语学院第一届微课教学竞赛成功举办

日期:2015-06-09  稿件来源:  

图文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精神,进一步推动外国语学院教师专业发展,促进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融合,鼓励教师更新教学理念、改进教学方法、创新教学设计、提高教学质量,搭建教师交流和展示平台,在校工会的大力支持下,6月6日,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第一届微课教学竞赛。

本次教学竞赛共有来自合肥校区和宣城校区的12位教师参加,外国语学院多名教师到场观摩学习。所有参赛教师高度重视、精心准备,授课主题鲜明,重点突出,语言精炼而富有激情,教学设计新颖且极具吸引力,充分展示出教师们扎实的基本功和较高的专业素养,也体现出“微课不微”、“落到微处”、“从微至深”的深远内涵和意义。最终,何静静和黄文娇两位教师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柴孙乐子、孟静、李翔和钟卓博四位教师荣获二等奖;周彦、陈丽丽、张和、胡婷婷、韦晴和许秋敏六位教师荣获三等奖。

“微课”是指以视频为主要载体,记录教师在课堂内外教育教学过程中围绕某个知识点或教学环节而开展的教与学活动的全过程。随着信息技术飞速发展,微课凭借丰富的课程资源和灵活的学习方式成为一种新型的教学模式,具有广阔的教育应用前景。研究加反思,实践加学习,此次竞赛的成功举办,必将激发全院教师参与教学实践与研究的热情,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学院的整体教学水平与质量。

(吴昊/文 吴昊/图)

编辑:王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