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教学科研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我校在第五届“双百”大赛中再创佳绩

日期:2015-06-15  稿件来源:  

图文

6月9日下午,第六届安徽省百所高校百万大学生科普创意创新大赛(简称“双百”大赛)动员视频会议在安徽省教育厅举行。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洵, 省教育厅副厅长李和平,团省委副书记杨正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团委负责人及各学院学生代表、获奖代表在主会场参加大会。校科协、团委、学工部、教务部、创新学院,校学生会、研究生会、科技创新协会负责人,各学院副书记、团委书记、学生会负责人,第五届大赛获奖学生及志愿者在我校屯溪路校区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上,我校团委书记陈文恩作为获奖单位代表作了题为“激发创造力,培养生力军,打造科普育人新品牌”的经验交流发言,重点回顾了我校在组织“双百”等科技创新创业赛事中的探索和创新做法,分享了工作经验和体会,分析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在2014年举办的安徽省第五届“双百”大赛中,学校高度重视,有关校领导亲自部署动员,各有关部门、学院、团学组织通力协作,精心组织,最终获得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4项、四次蝉联大赛“优胜奖”,再获“高校优秀组织奖”,参赛作品层次和获奖总量均居安徽省高校首位。

“双百”大赛由安徽省科学技术协会、安徽省教育厅、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主办,安徽省科普产品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安徽省科技馆、安徽省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承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单位协办,大赛是面向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在读大学生、研究生的全省大学生科普科技创新大型赛事,因其参与面广、社会关注度高而倍受重视。

(郑洁/文 郑洁/图)

编辑:王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