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青春引路人’悦读人生·社区沙龙”共读心理书籍活动

日期:2023-06-02  稿件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图文

5月31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翡翠湖校区学生生活成长社区二号楼沙龙空间举办“‘青春引路人’悦读人生·社区沙龙”共读心理书籍活动。本期沙龙活动邀请了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学院优秀心理委员代表2021级张慧鹏同学作分享,2022级部分学生参加活动。

在“悦读分享”环节,张慧鹏向大家介绍了心理咨询入门书籍《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医生》,他从心理学的角度出发,剖析了蛤蟆先生内心的焦虑与困惑,并从蛤蟆先生十次的心理咨询经历中解读了倾听、共情、沟通等技巧在谈心谈话中的重要性,让同学们犹如亲临现场,体验其中的细节,见证疗愈和改变的发生。在“榜样力量”环节,张慧鹏从个人经历、班级心理工作、班级特色工作等方面,向同学们分享了一系列朋辈心理骨干的工作经验、个体心理调节方法,鼓励同学们在守护好个人心理健康的同时,积极关注周围同学的心理动态。在“青春访谈”环节,张慧鹏结合两年来的大学生活经历,针对同学们关心的心理问题逐一解答。

本期“悦读人生·社区沙龙”以5·25心理健康月为契机,通过阅读心理书籍,借助优秀朋辈力量,向低年级同学宣讲心理知识,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心理咨询,营造了积极健康的校园心理氛围。

(陈紫燕/文 陈紫燕/图 蔡伟伟/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