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举办“让卓越成为习惯”时间管理心理读书沙龙

日期:2023-06-02  稿件来源: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图文

为普及心理知识,提升学生心理品格和文化素养,5月29日,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2023年第三期心理读书沙龙活动“让卓越成为习惯”时间管理专场在屯溪路校区五号楼学生成长社区沙龙空间举行。

活动中,杜耀宁、杨良、吴逸静、赵佳豪四位同学向参加活动的同学分享了《做事的常识》、《拖延时间症》、《暗时间》、《4点起床》4本时间管理主题书籍的读书感悟。杜耀宁同学用小仓广的故事告诉我们,做事无非开始坚持和重复,做好这三点,会让结果更好;杨良同学从自我的角度,向我们阐述了时间拖延产生的原因和后果,并结合自身给我们提供了一些克服拖延症的好方法;吴逸静同学让我们认识到“暗时间”的重要性,她强调我们需要主动训练自身的反思能力并掌握有效的思考方法,学会利用每一分每一秒的暗时间,主动思考,认真反思,在暗时间的利用过程中慢慢形成习惯形成自己的核心竞争力;赵佳豪同学通过四点起床的故事介绍了一些时间管理小妙招,让我们明白时间发展规律,清晰地对自己的工作进行分类,准确地对自己的心理进行积极性的暗示,了解身体状态变化并根据生理需要进行调整达到最高效率。

在讨论环节中,分享者们就学习生活中常常出现的早晚效率高低问题、熬夜问题、睡眠不足问题、时间利用和任务安排问题进修探讨,并给出了相关建议,要发现自己的最佳时段,让自己的时间变整,认识到习惯的养成需要刻意训练,一次只专注于一件事情,学会建立有效激励促进自己计划的完成。

心理读书沙龙是电气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以知启心,全方位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工作的重要内容,旨在进一步宣传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学生掌握心理调适技能,提升心理品质和心理韧性,完善心理支持体系,养成阅读的习惯,丰富文化生活。

(古越/文 古越/图 李丽鹏/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