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开展“领航青春,扬帆起航”学生骨干素质拓展活动

日期:2022-09-27  稿件来源: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图文

为助力学生骨干培养,提升综合素质,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学院2022级“领航青春,扬帆起航”学生骨干素质拓展活动于9月25日在屯溪路校区逸夫楼210举行,2022级主要学生骨干3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包含破冰熟悉、“团结熠心”和展望未来三个环节。首先,通过一系列的破冰游戏,同学们抛开了自己的拘束和胆怯,用热情的行动打破了彼此间的疏远与隔阂,消除了紧张和陌生感,使团队成员之间达到了一种融洽的状态,便于了稍后锻炼中的合作。随后在“团结熠心”环节中,同学们通过随机分组进行“超音速”、“一圈到底”等团体游戏,大家迅速提升团队默契,进行沟通的同时破解难题,让每一名成员都感受到了配合在团队中的重要性,同时锻炼了个人的反应能力,促进了成员间的沟通,营造出了一种相互支持、鼓励的团队氛围。最后是展望未来环节,同学们围坐一圈,在纸上书写了“在工作中的困难,在学校的感受,对未来的规划……”等话题并一起分享,在分享中,同学们感受到了共情、理解和鼓励。

此次活动是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新生适应教育阶段“以意健心”,结构式开展培训培养的主要内容,同学们有效培养了团队合作意识、增强了拼搏奋斗的动力,在提升集体荣誉感和凝聚力的同时,认识到了随机应变能力的重要性。

(古越/文 古越/图 李丽鹏/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