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材料学院召开学生党支部基层党建重点任务督察工作布置推进会

日期:2022-09-27  稿件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图文

9月21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材料楼综合服务中心210召开学生党支部基层党建重点任务督察工作布置推进会。学院党委相关负责人、各年级辅导员、本科生和研究生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秘书薛传妹介绍了此次督察工作的主要任务、督察方式、时间安排及有关要求,着重就《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学习贯彻落实情况、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情况、学生党支部作用发挥情况、学生党支部特色活动项目建设管理情况、发展党员及党员组织关系规范管理情况等方面指标内容做了讲解说明。学生党支部指导教师马贤峰重点围绕基层党组织标准化验收表,分别从支部委员会建设、党员教育管理、党内组织生活、工作运行机制、基本工作保障等六个方面详细阐述说明,并就支撑材料目录清单进行梳理和解读。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围绕督察工作重点任务、2022年下半年支部党建重点工作等内容展开讨论研讨。

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朱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生党员是学生中的先进分子,学生党支部一直在学生的教育培养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学院党委一直把学生党员教育管理培养和学生党支部建设作为学院党委工作的重要任务。他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学院各学生党支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安徽省委和学校党委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最后,朱峰对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提出三点工作建议,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强作风;二是树牢宗旨意识,强服务;三是规范组织建设,重实效。

本次党建重点任务督察工作布置推进会是学院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举措,坚持将基层党建工作融入教书育人全过程,扎实推进、落细落实,进一步提升学院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马贤峰/文 马贤峰/图 朱峰/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