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举办“人际关系与沟通”心理读书沙龙

日期:2022-07-01  稿件来源: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图文

为普及心理知识,提升学生心理品格和文化素养,6月25日,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熠’起品书香,‘熠’起悟心灵”心理读书沙龙活动第三期“人际关系与沟通”在屯溪路校区五号楼学生成长社区沙龙空间举行。

活动中,刘张华铄、孙青青、杨震雷、程伊阳四位同学分享了《恰到好处的安慰》《亲密关系》《爱的艺术》《恋爱心理学》的阅读心得和感悟。刘张华铄同学聚焦“身边人在一次很重要的考试中,没有取得十分理想的成绩而感到十分的痛苦和沮丧,你如何安慰ta呢?”问题,帮助同学们充满信心地去支持和安慰那些经历疾病、创伤或任何其他困境的人,让同学们能够与他人建立内心深处真正的联结;孙青青同学由浅入深,从“什么是”“为什么”“怎么做”三个层面循序渐进地的帮助同学们理解良好的沟通能让大家的亲密关系变得更加健康,也能让大家的生活更加幸福;杨震雷同学通过生动形象的例子阐述了父母与孩子之间的爱;程伊阳同学就恋爱心理学交流了自己的见解和学到的知识。

“熠”起品书香,“熠”起悟心灵活动是学院“‘疫’路同行•为心赋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进一步宣传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学生掌握心理调适技能,提升心理品质和心理韧性,完善心理支持体系,养成阅读的习惯,丰富文化生活。

(古越/文 古越/图 李丽鹏/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