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校举办百年党史文化创建活动“讲史堂”初赛

日期:2022-07-01  稿件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图文

为切实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实效,6月29日下午,我校“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百年党史文化创建活动“讲史堂”初赛在翡翠湖校区一楼报告厅拉开帷幕。机械工程学院辅导员、党团校学员、各学院参赛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展演活动中,主讲人将一个个生动鲜活的人物故事呈现在观众面前,生动讲述了战斗在敌人心脏的无名英雄沈安娜,舍身怀镭、千里走单骑的赵忠尧,狼牙山五壮士之一的葛振林,“五重间谍”袁殊等一批志士仁人的事迹,刻画了渣滓洞里与敌人斗智斗勇的人物群像,展现了党的重大历史事件中惊心动魄的历史场景。表演设计巧妙、生动传神,活动在《青春心向党,喜迎二十大》诗歌朗诵节目中推向高潮,活动现场氛围热烈,掌声雷动。

本期“讲史堂”设置了讲坛展演道、网络推广、文艺创作三个赛道。从五月初开始,组委会以党团校为依托,以“青马者说”为选拔平台,开展了“千人百年”故事文化寻根之旅。根据寻访成果,机械学院、汽交学院、建艺学院等组建了23支党史代言领讲队。比赛现场,评委对各参赛队伍所选人物讲稿以及主讲人的讲述风格、讲述效果进行现场点评。经过严格筛选,最终10件作品入围决赛。后续讲史堂组委会将对入围决赛的10支队伍开展一对一的集中指导培训与试讲活动,决赛拟定于今年9月底举行。

“讲史堂”初赛达到了以赛促学、以学促践的目的,进一步引导大学生学好党的历史,讲好党史故事,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田崇浩/文 吴凯欣/图 蔡伟伟/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