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梦想班”学业朋辈辅导基地开展三维建模零件3D打印实践体验活动

日期:2022-07-01  稿件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图文

近日,“梦想班”学业朋辈辅导基地在学生社区2号公寓楼沙龙空间组织开展了《工程图学》三维建模零件3D打印实践体验活动,基地20余名学员报名参加了此次实践活动。

活动伊始,基地朋辈讲师飞行器专业20-2班葛沐雨同学就SolidWorks软件三维建模运用情况做了简单介绍,就三维建模程序如何使用Cura切片软件转换为3D打印机识别的G代码程序进行了现场演示操作;紧接着对3台门式框架布局的丝杠、带传动的创想ender3桌面级(FDM)3D打印机的相关打印工作原理做了详细介绍,与会学员现场观摩了3D打印机的整个打印过程。;最后就已打印好的10余个零件模型进行了逐个介绍,3D打印采用“分层制造,层层叠加”的增材制造工艺,可以制造出传统工艺方法制造不出来的、非常复杂的制件,且不需要传统的刀具、夹具、机床或任何模具,就能直接把计算机的任何形状的三维建模图形生成实物产品。

在《3D打印技术与生产生活实践》的专题科普报告中,葛沐雨从3D打印的概念、历史发展、3D打印的设计与操作等方面做了详细的科普介绍。他这样说:“3D打印是一种快速成型的增材制造技术 ,以数字模型文件为基础,运用粉末状金属或塑料等可粘合材料,通过逐层打印的方式来构造物体的技术。目前已在珠宝、鞋类、工业设计、建筑、工程和施工、汽车,航空航天、牙科和医疗产业、教育、地理信息系统、土木工程、枪支以及其他领域都有所应用。”

(陈凤舞/文 王洋/图 蔡伟伟/审核)

责任编辑:程婷婷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