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经济学院开展“看热点·与法同行”普法专题交流会

日期:2022-06-23  稿件来源:经济学院  

图文

6月18日下午,经济学院在科教楼A座第五会议室开展“看热点·与法同行”普法专题交流会,安徽至达律师事务所王茹律师受邀参加活动。

王茹围绕“唐山烧烤店打人事件”“上外男生投异物事件”等社会关注热点事件,详细解读了两起事件中施暴者、投放异物者依据刑法如何定罪、如何量刑,为同学们逐一介绍在暴力事件发生中见义勇为、正当防卫如何界定,以及在遇到类似犯罪等,当事人第一步怎么做,身处现场,如何帮助当事人。此外,王茹还为同学们普及了有关法律常识,列举了大学生可能遇到的法律案件,告知同学们如何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在现场答疑环节,王茹就同学们关于法律维权的疑问进行了解答。

此次普法专题活动的开展,旨在更好地普及法律常识,引发学生对于社会热点的关注与思考,提升广大学生的法治观念,构建平安和谐有序校园。

(韩然然/文 经济学院新媒体/图 谢晶晶/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