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研究生毕业班党员开展“我为母校留下一片彩”活动

日期:2022-05-13  稿件来源: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图文

为加强各年级研究生之间的沟通交流,引导大家明确自己努力与奋斗的方向,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于5月11日晚7点在食生楼206会议室举办“我为母校留下一片彩”之优秀研究生毕业班党员经验分享交流会。

本次分享交流会特邀我院研究生党支部的五位优秀研究生毕业生党员,为同学们分享研究生阶段的科研学习、论文写作与投稿、出国留学、求职择业、面试技巧等经验。研一党支部胡跃分享了求职经历,提醒大家首先要对自己有个全面的认识(兴趣、性格、特长等),寻求与各岗位的切合点,然后进行准确定位,摆正就业心态,调整就业期望值。接着他给大家提供了一些面试技巧及常见问题应对方法。研七党支部田蜜蜜分享了自己申请法国索邦大学博士的经历,提醒大家如有出国留学的想法,应该努力学好英语。

研三支部李小龙介绍了科研学习及申博经验,提醒大家科研学习要利用好网络,通过B站等网络资源自学科研绘图软件。另外,关于申请博士,他提醒要考虑好为什么要读博,读博绝对不是逃避工作或随大流的一条路,一定不要盲目,读博要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研三党支部刘文杰分享了科研学习及就业经验,首先为大家分享了自己阅读文献的一些方法,接着介绍了撰写小论文的经验,最后分享了自己求职的攻略。研五党支部吴海山主要分享了论文写作及投稿经验,主要包括注意论文格式与规范,投稿注意事项。接着他为大家介绍了一些常用的科研软件的主要功能,最后提醒大家对于科研学习,需要寻找创新点,通过阅读文献找到适合自己实验的方法。

“我为母校留下一片彩”系我院面向毕业班学生开展的爱校荣校主题教育活动,旨在激发毕业生爱校荣校情怀,通过优秀毕业班学生分享经历经验,助力低年级学生的成长成才。五位优秀研究生毕业生党员为低年级同学们分享科研学习、论文写作与投稿、求职择业、面试技巧等经验,引导大家要珍惜研究生生活,明确自己的目标,提升专业能力。本次分享交流会体现了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同志乐于奉献、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良好精神面貌。

(董保磊/文 董保磊/图 李艳/审核)

责任编辑:钟敏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