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组织“矢志强国奋斗,践行青春誓言”系列主题实践活动

日期:2022-05-13  稿件来源: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图文

近期,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组织党校第67期发展对象班(领航班)学员开展“矢志强国奋斗,践行青春誓言”系列主题实践活动,班级74个学员全员参加。

为提升学员参与实践的实效性,学员班将成员分成三组开展活动。第一小组撰写剧本,录制防疫情景剧《校园抗疫战》,从学生视角讲述校园抗疫行动,呼吁同学们关注属地疫情动态变化,提高疫情防控的思想意识,配合校内抗疫工作人员共同抗疫,以实际行动践行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的使命。

第二小组组建“防疫卫士队”,对校园围墙周边的卫生死角进行清扫,同学们分工明确、紧密配合,不落任何角落反复清扫,经过一个多小时紧张忙碌,散落在校园内的垃圾全被清理干净。同学们在体味清洁工人艰辛的同时,坚定了疫情防控“人、物、环境”同防不松懈的原则不动摇。

第三小组在组内组织“正青春,当奋斗”学习交流实践活动,组内组织观看了哔哩哔哩平台当前大火的《我,就是中国》《有为:重走觉醒之路,新青年跨时空问答》和《100年正青春,献给年轻人的一次演讲》等视频,深入学习历代中国青年拼搏奋斗故事,激励在场同学践行入党的初心使命,并利用雨课堂辅助手段对学习成果进行测试,在轻松的氛围中加强党史学习,引导学员践行青春誓言。

此次主题系列实践活动系学院党校发展对象“领航班”教学的重要环节,通过实践活动,旨在引导发展对象学生为校园科学防疫发声,切实提升学员班成员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的行动自觉,及时引导和端正学生党员入党动机,坚定“矢志强国奋斗,践行青春誓言”的决心。

(葛永莉/文 施兆娟,文梦迪,李婉炘/图 李艳/审核)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