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软件学院组织开展“第二课堂展风采 青春活力我来show”主题实践活动

日期:2021-11-25  稿件来源:软件学院  

图文

11月24日下午,软件学院组织开展“第二课堂展风采 青春活力我来show”主题实践活动。学院“菁穗”团学骨干培训班六十余人赴校逸夫建筑艺术馆参观我校“第二课堂成绩单”建设成果展。

“第二课堂成绩单”建设成果展展厅包含了序言总览篇、模块建设篇、亮点工作篇、学院风采篇、结语篇五个展示区;通过展板、视频、图书、杂志、大数据展示、学生科创作品等多种形式,从教育理念、顶层设计、工作架构、方法举措等方面多角度、全景式、深层次集中展示了我校“第二课堂成绩单”建设的丰硕成果。

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观看、热烈讨论,再次系统地了解了第二课堂成绩单的相关制度,学习了其他学院“第二课堂成绩单”的建设成效,深刻感受到了第二课堂作为大学生学习成长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第一课堂学习的延伸、补充和发展,是激发学习兴趣、培养能力、提高综合素质的有效途径。参观后,同学们启发颇深。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2020级周培铖同学说:“‘第二课堂’成绩单就是学生成长的一面镜子,帮助我们养成习惯,主动对标‘4+6’模块,有计划地强弱项、补短板,提升综合素质,实现全面发展。”院团建部负责人2020级叶珊同学说:“‘第二课堂’各模块有着丰富的项目供给、活动供给、内容供给,最大限度地满足了同学们的发展需求,而且不用填表、不用跑腿,动动手指就快速完成报名,非常的便捷,激发同学们投身第二课堂的内生动力。”

本次实践活动是学院“菁穗”团学骨干培训班的重要内容,旨在提高同学们参与第二课堂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彰显青春活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郑华/文 软件学院新媒体中心/图 储文静/审核)

责任编辑:钟敏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