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仪器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观红色经典,忆百年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11-25  稿件来源: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  

图文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入,深切缅怀革命先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11月24日,仪器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和第四党支部联合开展了“观红色经典,忆百年党史”主题党日活动,50余名党员共同观看红色经典电影《铁道英雄》。

影片主要讲述的是抗日战争时期,在日军肆虐横行的鲁南地区,临城枣庄英勇的“铁道队”穿铁轨、扒火车,截取武器和物资,用胆识和智慧与敌人斗争到底,殊死捍卫家园,为抗战胜利做出了突出贡献。他们既是在车站、在货场、在车间工作的“小人物”,也是毅然决然地站在了抗日最前线的“大英雄”。他们从群众中站出来,为保卫国家而战,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终生。在中华民族面临生死存亡的紧要关头,正是因为有了这些抗战英雄与日寇们决战到底的信念,才打出了中国人的血性和骨气,也拼出了中华民族的光明未来。

国耻不忘,敬畏永存。观影结束后,在座党员深受震撼和感动,深切感受到了共产党人的不屈与坚韧,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和发扬革命前辈奋勇担当、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坚定信念、学好党史、深悟初心、勇担使命,切实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奋斗、努力向前。

(刘萍、吕明晗/文 陈欣磊/图 罗美红/审核)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