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化学与化工学院开展“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主题系列活动

日期:2021-10-18  稿件来源:化学与化工学院  

图文

10月11日至17日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之际,为进一步提升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守护网络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网络环境,化学与化工学院开展了“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主题系列活动。

10月14日,学院在翡翠湖教学楼开展网络安全知识宣讲报告会,组织学生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同时观看由教育部指导中国大学生在线、腾讯举办开设的网络安全知识学习专区,向同学们讲解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安全信息的保护方法,提升自我防范意识,增强识别和应对网络危险的能力。

10月15日,学院各专业间开展“网络文明,从你我做起”研讨会,交流会上同学们积极发言,讨论目前网络上的不文明行为,作为大学生如何自觉维护网络文明等论题。同学们讨论得出,大学生应该正确对待网络交友,文明使用网络用语;避免沉迷网络师姐,健康文明绿色上网,并且合理使用网络,将网络变为新时代下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催化剂。

10月17日,在学院微信公众号发出“网聚青春正能量,争做校园好网民”倡议书,结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的意见》,倡议全院学生传播先进文化、做清朗网络的践行者,增强法治意识、做政策法规的捍卫者,积极参与共建、做网络文明的维护者。

本次“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主题系列活动开展有利于进一步引导学生树立了整体国家安全观,激发了守护网络安全的危机感和紧迫感。在日常生活中,提升网络安全意识,防范电信诈骗和信息泄露,文明使用网络,共同构建和维护健康、文明、和谐的网络环境。

(缪志坤/文 缪志坤/图 张金锋/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