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微电子学院、物理学院组织开展“清朗网络·‘芯’之所向”国旗下的思政课

日期:2021-10-18  稿件来源:微电子学院  

图文

10月18日,微电子学院、物理学院在翡翠湖校区风雨操场组织开展了升国旗仪式暨“清朗网络·‘芯’之所向”国旗下的思政课。微电子学院、物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和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参加活动。

当日上午7点15分,升国旗仪式开始。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的步伐走向升旗台,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激昂的旋律,学院1800余名学子面向国旗庄严肃立,行注目礼,在全体同学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同学们用雄壮的国歌声抒发着爱党爱国爱校情怀,表达着青年大学生将通过学习百年光辉党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矢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升旗仪式后,学院围绕“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开展了国旗下的思政微课,学院党史宣讲团成员、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18-2班的孙米静同学主讲《筑牢安全防线,打造清朗网络》。孙米静在微课中从当前的网络安全形势讲起,列举了一系列影响国家网络安全的典型案例,警醒同学们要充分认清当前网络斗争的严峻形势,树牢网络安全法治观,从思想上行动上自觉敲响警钟、谨言慎行,带头依法用网、文明上网,以实际行动带领大家共筑网络安全防线,共同营造天朗气清、生态良好的网络环境,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奠定扎实安全基础。

微课后,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党支部书记刘甜甜同学从“依法上网,严格自律,提高媒介素养;文明上网,传播美好,弘扬新风尚;理性上网,明辨是非,释放正能量”三个方面宣读了《“清朗网络·‘芯’之所向”承诺书》,本科生代表、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徐建和研究生代表、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许傲分别在承诺书上郑重地签下自己的姓名。

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丽鹏在总结讲话中提到,网络是大学生当前最普遍的需求之一,全体同学一定要学会安全用网、理性上网,把握一个“理”字,戒“庸俗”,自觉加强思想理论武装,丰富网上精神文化生活;把握一个“法”字,戒“无忌”,要严格遵守互联网相关法律和道德,抵制各种网络乱象,努力养成文明上网、自觉维护网络安全的良好素养;把握一个“识”字,戒“盲目”,要认真学习网络知识、了解网络技术,认清网络陷阱,防止网络黑手,鉴别网络诱惑,防范网络攻击,抵御网络窃密,提高筑牢网络防火墙的能力;把握一个“惧”字,戒“侥幸”,要分清网上的“是与非”,看清网上的“危与机”,戒除侥幸心理、破除看客心态,走稳走好网上每一步。

通过升旗仪式和国旗下的思政课,进一步增强了学院师生的安全用网理性上网意识,进一步深化了学院师生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激发了学院师生的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让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始终在广大同学心中高高飘扬,让“格物穷理、工业报国”成为全院“芯青年”的价值追求和使命担当。

(侯泽君/文 张蓉/图 李丽鹏/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