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网络安全教育活动

日期:2021-10-19  稿件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图文

10月16日晚19:00,机械工程学院新媒体中心举办“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网络安全教育活动。此次活动由合肥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新媒体中心举办,新媒体中心2021级全体干事和2020级学生干部参加活动,活动由新媒体中心指导老师左旭主持。

本次活动分为网络安全知识普及、网络安全知识问答两个篇章。网络安全知识普及环节中,机械工程学院新媒体负责人刘杰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做演讲,他结合当下校园典型案例,生动地阐释了网络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对国家网络安全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及相关配套法规进行宣讲。会议强调,每一个人的网络安全意识和行为都与国家网络安全息息相关,人人都是网络安全的责任主体,维护网络安全并营造清朗网络文化环境,是当代大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会议要求参会人员要合理运用培训会上所学的知识,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意识和能力,积极向身边同学宣传网络安全重要性;要将网络安全落实到位,要加强监管强责任,确保重要新媒体中心整体安全运行,要以自身为榜样动员学生共同营造清朗网络环境。

结合本次培训,机械工程学院新媒体中心又进行网络安全知识问答活动。通过竞答活动,大家更好对身边的网络安全风险有了更加清醒地认识,增强了自身网络安全意识。竞答活动后,同学们就有关网络安全问题和新媒体中心学生负责人刘杰进行了讨论交流。

“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网络安全教育活动,提升了全院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营造了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的校园氛围,让“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的理念深入人心。

(左旭、刘杰/文 刘智炫/图 蔡伟伟/审核)

责任编辑:钟敏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