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建筑与艺术学院绿色建筑艺术实践团队赴柯村开展实践活动

日期:2021-08-06  稿件来源:建筑与艺术学院  

图文

为深入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7月20日—8月2日,建筑与艺术学院绿色建筑艺术实践团队赴黄山市黟县柯村、屏山村开展实践活动,了解当地旅游发展状况,助力旅游兴农。

团队第一站来到了柯村政府广场,采访当地村民对柯村旅游业发展的看法。实践团走访村民,从收入,医疗,居住,教育等多方面开展调研,调查了解柯村“乡村振兴旅游兴农”的实施情况。村民们表示确确实实感受到了乡村振兴带来的机遇和实惠,纷纷认为近些年在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下,柯村风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团队第二站来到了安徽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柯村暴动纪念馆,学习方志敏精神。在实践采访中了解到,近年来,柯村政府持续修缮柯村暴动纪念馆等红色文化基地,依据红色文化发展旅游业,目前已经入选全国300佳红色景点和党史学习教育基地。

团队第三站来到了柯村镇人民政府,调研了黑鸡省级养殖示范基地、青梅种植基地、茶叶种植基地,了解当地经济发展现状。实践团了解到,柯村作为中国模范红色村庄,近年来发展迅速。通过旅游兴农,经济实力得到了较大提升。

与此同时,为更好地探索柯皖南地区的未来发展方向,实践团队还在7月28日-8月2日还对屏山村进行实地调研,积极宣传普及相关政策,帮助广大农民加强对乡村振兴战略的了解,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助力乡村振兴。调研中了解到,屏山村经过努力在2020年已成为市级先进党组织。屏山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在发展经济的同时,仍着力保护环境,保护当地特色派古建筑。

实践团队还注重发挥学科特色和专业优势,开展了“红色文化展览馆设计助力乡村振兴”建筑物设计制作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中,实践团队深入了解乡村变化,加深了成员与村民之间的交流,提高了大家对乡村振兴的认识,加深了对乡村振兴工作的了解。

(黄润秋/文 陈钺 叶辰 王芷宁/图 关茜/审核)

责任编辑:钟敏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