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绿动地球,我们在行动

日期:2021-08-06  稿件来源: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图文

7月25日-8月5日,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行低碳之路,摘中和之果”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开展系列主题实践活动。本次实践活动主要包括实践调研、志愿服务、科普课堂三大部分。

8月2日-8月4日,团队调研小组赴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栗树村开展以“垃圾分类·美丽家乡”为主题实践调研活动。调研小组对栗树村部分村民进行问卷调查和实地采访了解村民日常生活垃圾的倾倒清运情况。调研过程中,小组队员与村民深入交流,了解乡村振兴背景下农村生活垃圾处理方式是如何变化的,并实地观察村民生活垃圾投放情况。同时,调研小组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在村干部的协调下,进行了垃圾分类处理知识的宣传和讲解。

7月31日-8月5日,团队志愿服务小组积极投身当地垃圾处理、灾后重建等行动中。针对因台风影响的受灾环境,队员张凯杭积极投身于灾后道路障碍清理工作,及时疏通道路,为村庄尽快恢复到正常生产生活做出自己的贡献。针对当地垃圾处理,队员张勇、童宝才等人开展了为其一周的垃圾清理、干湿垃圾分类、规范投放等志愿行动。

7月29日-8月1日,团队科普小组分别来到了安徽省蚌埠市固镇县汉兴学校开展了地球知识和化石科普活动。在地球知识科普课堂上,通过播放视频《地球之美》和《小森林》,让当地小学生生动了解地球知识,体悟家园之美。培养小学生们保护地球、敬畏自然的思想意识。

本次实践活动,加深了团队成员们对“低碳环保”意义的深刻理解,也为培养社会的低碳环保意识贡献了自身力量。

(王锐琴、童宝才/文 童宝才/图 鲍丽娟/审核)

责任编辑:钟敏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