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建筑与艺术学院“振兴乡村、艺乡融合”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前往屏山村进行调研学习

日期:2021-08-06  稿件来源:建筑与艺术学院  

图文

7月29日至8月2日,建筑与艺术学院乡村振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前往安徽省黄山市黟县屏山村进行实地拜访考察。了解乡土民情、寻访百姓之感、绘青山秀水古建筑。

屏山村作为第一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名单之一的村落,在近年来的发展过程中,一直在保护自身文化、传统建筑完整、村落形态完整的前提下发 展,成为最具地域特色的传统村落之一。

食屏山烧饼、品屏山乡茶。实践团对当地特色传统小吃、特产等进行调研,了解其发展历程与制作流程等,为接下来的包装设计收集素材和资料,同时了解当地的乡土民情。

询屏山百姓之感。实践团一行对当地村民、旅客进行了以了解当地生活情况为目的的采访活动。基于生活方式、乡村近几年的改变、生活水平、旅游业对生活的影响等问题进行了调研。

画屏山青山秀水古筑。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全面实施,实践团学生结合自身专业特长,与专业写生相结合,通过借力艺术表达形式助推美丽乡村建设,拓展乡村美育,探索乡村振兴与旅游宣传的新方式与新方法,以设计赋能乡村振兴,在当地产生热烈反响。

( 凌紫盈 王倩/文 田亦爽/图 关茜/审核)

责任编辑:钟敏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