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建筑与艺术学院“重走六霍起义革命路”暑期三下乡实践团队赴六安开展实践调研

日期:2021-08-06  稿件来源:建筑与艺术学院  

图文

7月30日-8月2日,建筑与艺术学院“重走六霍起义革命路”暑期三下乡实践团队深入六安市独山镇、霍山县等地,开启了为期4天的红色实践之行,为助推革命老区乡村振兴贡献青年智慧与力量。

重温红色记忆。实践团队在中共六安市委独山分校的帮助下,邀请六安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主任陈道明对六安市红色历史和六霍起义的详细过程进行讲述。队员们不仅对六霍起义的经过有了更系统深入的了解,更重要的是对这一起义的人民和地方产生了情感共鸣。陈主任还赠予团队各位成员《红色六安概览》、《红六安》等书籍。

重走红色足迹。实践团队调研了六霍起义纪念馆、六霍起义纪念塔、六安县苏维埃政府旧址等红色文化教学点和遗址,详细的记录了独山暴动、六霍起义等载入史册的历史事件的详细经过、涉及人物、留存文物和遗址等资料。同时开展了对展馆工作人员、参观人员和当地居民的问卷调查工作。然后对诸佛庵民团起义和六霍起义的高潮—西镇暴动地点—漫水河镇进行走访调研。

致敬红色人物。行程的最后一天正是八一建军节,团队前往苏家埠战役纪念馆和许继慎纪念馆,实地感受革命先烈的奋斗历程,感悟军人的崇高情怀和优良作风。以此向六霍地区赫赫有名的革命英雄—徐向前元帅和许继慎将军致敬。

( 汪芮 王倩/文 王文剑/图 关茜/审核)

责任编辑:钟敏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