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苏皖地区材料行业考察调研团”开展企业走访活动

日期:2021-08-03  稿件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图文

为更深入了解材料行业在国家建设发展中的作用以及现代企业对同学能力的具体需求,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大国之‘材’,‘职’面未来——赴苏皖地区材料行业考察调研团”一行于7月26日、27日分别前往江苏泰州、扬州开展企业走访调研活动。

调研中,团队先后走访了位于泰州的太平洋精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位于扬州的扬州保来得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吉凯恩粉末冶金(仪征)有限公司。通过观看企业纪录片、与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交流访谈、与合工大校友进行座谈等形式,团队成员们分别了解到企业的基本概况、发展形势、突出成果及发展规划,对于材料行业杰出企业发展概况及材料行业未来发展方向有了初步认知。在交流中,企业工程师嘱咐青年学生扎实专业学识,锤炼专业技能,提升学习能力,拓展综合素质;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与择业观,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

随后,团队成员在相关企业负责人的带领下实地参观了生产车间,进一步学习了粉末冶金从粉末进场、压制、烧结、热处理、粗加工、细加工等的完整生产工艺,明确了作为本研学生在进入工作岗位中主要工作内容和个人成长方向。

通过此次调研走访活动,打破学校和社会之间“无形的墙”,建立起“校企合作,实践育人”共同体,既强化了该院与对口企业的合作交流,拓宽应届毕业生就业渠道,同时也丰富了同学们对材料行业的认知了解,将理论知识转换到实践生产中,为走入职场做好铺垫。

(刘琬菁 张昕哲/文 陈君豪/图 朱峰/审核)

责任编辑:王秀芹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