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实践队赴中国核动力院开展社会实践

日期:2021-08-03  稿件来源: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图文

2021年7月29日,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核工业同行,访科技蜀光”三下乡调研团赶赴位于四川省夹江县的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展开调研活动。

一早,团队首先抵达了第一站——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二号点基地。这里从五十年代筹备立项,到六十年代破土动工,第一批的核事业建设者们筚路蓝缕、勤垦深林,远赴他乡安新家,也安下了核潜艇的摇篮,使中国成为世界第五个拥有核潜艇的国家。

在核工业“摇篮”广场,团队成员见证了“中国硬核”底气。在遗留厂房中,讲解员为成员介绍了当时的住房及工作条件。这里有来自五湖四海的开创者们,克服重重困难,奔赴大三线,以献青春、 献终身、献子孙的“三献”精神一扎根其中,为四川的山林带来不同的口音,在干打垒的住房里埋头苦干,满怀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热情,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

团队成员一同参观了第一研究设计院二机部院部旧址,即中国第一代核潜艇陆上模式堆研发实验基地,是以彭士禄院士为首的第一代核潜艇总设计师们的办公区。随后团队成员还参观了彭士禄事迹展览馆和故居,更深入了解了彭士禄院士的生平事迹,了解了第一艘核潜艇缔造者的故事。

通过本次活动,团队成员们对祖国核事业有了进一步地了解,感受到了科研工作者们前赴后继,百折不挠的精神,深深地感染了每一位与会人员。作为新时代青年,站在建党百年的历史潮头,以前辈为榜样,赓续工业报国使命,讲好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时代故事。

(郝婉婷/文 实践团队/图 李艳/审核)

责任编辑:王秀芹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