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暑期社会实践团赴企业开展活动

日期:2021-07-27  稿件来源: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图文

7月22至23日,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海清河晏,食者无忧——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暑期社会实践团一行前往安徽国科检测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实践活动。

调研中,团队成员深入了解食品检测行业、企业食品检测范围和检测基本流程等。成员们还被分成元素组、残留物组、添加剂组、理化组和生物组进行实操学习,在动手操作中巩固理论知识,提升“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的专业自觉性和社会责任感。

随后,团队成员对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了采访,并与6名合工大校友进行了座谈。安徽国科检测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邵栋梁就同学们关心的专业能力提升、企业管理与发展和行业社会责任等话题进行深入阐述。他勉励同学们学好专业知识、锻造过硬本领,为食品行业的发展多作贡献。座谈中,同学们与校友共话个人发展、专业发展和国家发展,校友们激励团队成员要以专业所学解决食品安全领域的突出问题。

该暑期社会实践团将企业调研和个人返家乡实践相结合,随后将开展食品安全科普知识进社区(乡镇)的个人返家乡专题实践活动。

(龚欣 葛永莉/文 刘宏森 汪文杰 谢林峰 李梦瑶/图 李艳/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