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机械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赴马集镇鹤庵村助力乡村振兴团队实践基地揭牌

日期:2021-07-27  稿件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图文

7月22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赴马集镇鹤庵村助力乡村振兴团队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马集镇鹤庵村正式举行,开启了机械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第一站。马集镇党委书记曹鹏、团县委书记卢慎、鹤庵村党委书记葛立良,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蔡伟伟和实践团队学子参加揭牌仪式。

仪式上,曹鹏对实践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师生们介绍了当地经济发展、文化建设等方面基本情况。蔡伟伟对马集镇鹤庵村给予本次三下乡实践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对实践团队学生提出要求,希望他们通过此次活动增长才干,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以实际行动为乡村振兴作贡献。卢慎表示,团县委将以本次开展校地联动共建乡村振兴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为契机,扎实做好服务对接等工作,努力为青年大学生搭建好深入基层、增长才干、贡献力量的平台,引导更多青年师生赴蒙城县深度参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学生代表刘创举同学在揭牌仪式上宣誓,他表示,青年大学生要用实际行动践行时代新人的使命担当。仪式最后,蔡伟伟和卢慎共同为基地揭牌。

机械工程学院将以建立社会实践基地为契机,加强指导,挖掘特色,构建社会实践活动长效机制,力争培育和建设一批高质量的社会实践项目和富有影响力的特色基地。通过长期的探索和实践,学院社会实践工作已形成了特色性实践与体验式实践相结合、教育资源和地方需求相结合、阶段性集中和常态化运作相结合等特色,组织体系日益成熟,社会影响力广泛,实践成效显著。机械学子在实践中传播新思想、感悟新时代、展现新风貌,在青春实践中为乡村振兴建言献策,贡献青春和智慧,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尹佳婧 刘创举/文 刘创举/图 蔡伟伟/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