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食品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喜迎建党10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

日期:2021-07-06  稿件来源: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图文

“七·一”前夕,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了“重温党的历史、赓续红色基因、争当先进模范”系列主题活动。

“悟初心”:观《觉醒年代》片段。6月24日晚,该支部在食品楼205开展“体悟初心使命,升华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同学们集中观看《觉醒年代》片段:“他从风雨中走来”“鲁迅出场片段合集”“那一刻,他就是鲁迅”“陈独秀离开北大,众人登场朗诵《青春》”“陈独秀送别乔年、延年出国留学”“陈独秀出逃上海,陈李共同发誓”等。观影后同学们进行深入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觉醒年代》是学习党史的有益素材,观看容易“上瘾”;《觉醒年代》,重现的是历史,觉醒的是灵魂;100年前无数中国青年挺起了民族脊梁,100年后青年人仍需接续奋进,担负起民族复兴的重任。

“找不足,寻差距,思改进”: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6月25日,该支部在食品楼205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学校联系支部党员领导干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兼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叶绍灿受邀参加,组织生活会由党支部书记葛永莉主持。会上,支部书记汇报了上半年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情况,总结经验、查找不足。随后,支部书记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党员逐一发言找问题、谈不足。会后,叶绍灿对该支部开展的组织生活会进行点评和总结。他说,党的组织生活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和载体,严格规范党的组织生活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内容详实,真正起到了找不足、寻差距、思改进的作用。他引导与会党员体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深刻意义,时刻铭记党员身份,做党的忠实守卫者。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聆听党史教育主题报告。6月29日,该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学院团校全体学员一同聆听了“忆光辉党史,谋崭新征程”主题报告会,学院联系支部党员领导干部、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徐宝才担任主讲。报告会中,徐宝才阐明了“百年奋斗史的深刻启示”,回答了“为什么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引导学生在学习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前行力量。他结合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引导学生深刻理解“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坚定了学生积极投身学院“食安家国,药济民生”生动实践中的信心和决心。

此次系列主题活动系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环节,支部紧抓建党100周年重要时间点,创新形式、丰富内容,在支部内营造良好的理论学习氛围,激发了党支部工作活力,以实际行动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葛永莉/文 张博威/图 李艳/审核)

责任编辑:王秀芹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