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管理学院面向大二学生开展“低年级导师制”预研工作

日期:2021-07-06  稿件来源:管理学院  

图文

为进一步加强本科人才培养的深度,提升本科生的科研思维和创新意识,推进本科生与研究生的有效衔接,管理学院面向学院大二学生开展“低年级导师制”预研工作。

“低年级导师制”预研工作面向学院大二各专业成绩优良、学有余力的同学开展,启动以来得到了学院教师们的积极支持,各系教师研讨预研工作选题,策划适合低年级学生开展的项目,学生通过盲选的方式选择研究题目,进入导师研究团队。预研工作从本学期5月份开始策划,现已全部选拔完毕。本年度预研工作覆盖学生比例达53%。

该院还通过开展“如何开启科研第一步”主题交流会、组织学生分批次参观该院重点实验室、印发工作记录本等方式促进预研工作的有效开展。

学院一项重视本科教学,此项工作为本科生参与科研创造便利条件,有利搭建学生科研训练和创新的平台,推动本科生早进课题、早进实验室、早进科研团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王宏蕾/文 王宏蕾 方静/图 牛姗姗/审核)

责任编辑:王秀芹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