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青春引路人”辅导员工作坊举办第六期“斛兵咖啡沙龙”

日期:2021-07-02  稿件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图文

6月25日,新生年级工作组——“青春引路人”辅导员工作坊在翡翠湖校区辅导员之家成功举办第六期“斛兵咖啡沙龙”。本期沙龙由年级工作组成员郑华老师主讲。沙龙分为主题分享、交流研讨和培训分享三个部分,2020级全体辅导员参加。

在主题分享环节,郑华以《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干预与案例分析》为题,从后疫情时代“两大现象”发问,引入本次分享的主题,强调了心理危机预防和干预的重要性。接着,从心理危机界定、心理危机特征以及心理危机干预与干预系统进行了详细介绍,最后结合工作中的真实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和讲解,提出了行之有效的心理危机事件的干预和应对策略。

在交流研讨环节,年级辅导员针对现场辅导员提出的学生心理危机事件处理展开了充分交流研讨。在培训分享环节,卢泽洵、盛鸣宇两位老师分别分享了参加“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师资培训班”的心得体会。

此次主题沙龙通过探讨大学生心理问题干预和应对,帮助辅导员掌握了心理危机识别和干预的基本方法,提升了新生年级工作组辅导员队伍的专业素质,增强了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工作的针对性、科学性、实效性。

(宋燕/文 马贤峰/图 朱峰/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