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材料、化工、资环三院联办第五期分团校第三讲顺利开讲

日期:2021-06-30  稿件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图文

6月25日晚,材料、化工、资环三院联合举办第五期分团校第三讲在科教楼第五会议室顺利开讲。本次团课邀请了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鲍丽娟主讲,分团校全体学员参加了本次团课。

本次团课以“新时代青年学生如何提升网络素养”为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详细介绍了关于加强网上思想文化阵地建设等相关内容,指出“提升青年学生网络素养水平,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对于青年学生健康成长,培养有理想,有责任,有担当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具有重要意义。”

鲍丽娟从互联网的前世今生、我们所处的“变”时代、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使命三个方面主讲,为团校学员们详细介绍了互联网的发展、网络舆论生态环境,提出大学生要做网络法治文明的践行者、优质网络舆论信息的甄别者、清朗网络舆论生态环境的捍卫者和健康网络舆论生态环境的共生共融者。课后,同学们就“如何做一名新时代合格大学生网民”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本次团课通过对习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讲话的解读以及网络对青年学生成长成才辩证讨论,让全体学员们明确了新时期维护网络生态舆论环境的重要性。最后,鲍丽娟寄语全体学员,希望青年大学生们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秉承工业报国之志,不忘孜孜不倦的求学初心,在奋斗中绽放青春年华!

(葛海涛/文 陈勋/图 朱峰/审核)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