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电气学院开展“我真的很不错”大学生自信心提升团辅活动

日期:2021-06-30  稿件来源: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图文

为普及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学生自信心、塑造当代大学生良好精神风貌,6月25日,电气学院在管理学院一号楼1301开展“我真的很不错”团体辅导第一次活动。本次团体辅导指导老师为食品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李艳老师,本次团体辅导参与者主要为部分电气学院学生。

此次团体辅导活动共分为五个阶段。首先,李艳老师让同学们分享一天中的快乐事情,活跃现场的气氛;其次,进行考验反应能力的游戏,以一种轻松愉悦的方式完成了分组,并通过小组内“姓名滚雪球”的游戏,让大家记忆小组成员的姓名、爱好,从而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接着,李艳老师让各小组设定组名并参与到“萝卜蹲”的游戏中,锻炼了小组长的组织协调能力,增强成员的团队合作意识;然后,同学们开始发挥想象,自由创作海报,上台阐述海报主题和内涵,并且对表现积极的同学发放奖品,提高了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和小组凝聚力。最后,进行“寻找守护天使”游戏,同学们在互不认识的情况下,通过仔细观察找到自己的“守护天使”,在之后的活动中默默地守护他。整个活动都在一种积极向上、愉快轻松的氛围中进行,同学们都受益良多。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19-3班杨满同学感概良多:通过参加此次团辅活动,不断突破自己,参与到各种活动当中,学习到了很多人际交往方面的知识,个人自信心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感谢学院的此次活动,以及各位老师们的精心安排。

通过开展此次团体辅导活动,学生们能够更加正确的认识自我,更加公正客观的评价自我,并在此基础上,引导学生们充分利用个人特长、发挥个人潜能,全面提升学生们的自信心。

(齐梦月/文 齐梦月/图 郑洁/审核)

责任编辑:钟敏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