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文法学院开展“美化校园 爱我工大”爱校荣校 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1-06-30  稿件来源:文法学院  

图文

为在学生中进一步弘扬劳动精神,增强学生爱校荣校情怀,5月-6月,文法学院在全院学生中开展“美化校园 爱我工大”爱校荣校志愿服务活动。

学院各年级学生以党支部或团支部为单位,学校、学院公共场所,陆续开展校园卫生清扫志愿服务活动。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对学院会议室、报告厅等公共场所进行卫生打扫。清扫过程中,同学们分工合作,有条不紊,着重对门窗玻璃、地面和卫生死角等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清理。清扫后焕然一新的卫生环境,获得了学院师生的一致好评。学院研究生2020级团支部以“爱校我使命 荣校我担当”为主题,组织开展了清扫斛兵塘主题团日活动。活动中,同学们身穿红色志愿者服装,带着水桶、抹布、扫帚、簸箕等工具,在斛兵塘周边,清扫了路面垃圾,擦拭了栏杆和石凳以及清理了告示牌和雕塑等。本科生各团支部则分批前往学院卫生责任区,在校后勤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有序进行卫生打扫,同学们有的对责任区道路上的落叶、白色垃圾等进行捡拾,有的对公共广场上的砖块、泥块进行清扫,还有的则专门清理道路两旁的枯枝、杂草,大家你清扫我装袋,相互配合,忙得不亦乐乎,干得热火朝天。法学18-1班王嗣迪同学说:“我认为这次卫生清扫活动非常有意义,通过我们的劳动,为学校师生提供了一个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作为工大一员,能够为校园献出自己的力量,我感到很开心。”

此次开展志愿服务卫生清扫活动,是文法学院将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师生办实事”要求落实到实处的有效举措,是引导学生热爱劳动、尊重劳动的重要途径,同时也是增强学生爱校荣校主人翁责任感的有效方式,通过同学们身体力行的劳动,使得劳动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后期学院也将进一步推动劳动教育常态化和普及化,全面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宋燕/文 综合/图 顾安祥/审核)

责任编辑:钟敏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