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软件学院举行“百年风华正青春 接力奋斗新征程”党史宣讲活动

日期:2021-06-30  稿件来源:软件学院  

图文

6月25日晚,软件学院在翡翠湖校区建艺馆负一楼报告厅举行“百年风华正青春接力奋斗新征程”党史宣讲活动,合肥工业大学建党百年献礼行动计划师生党史宣讲团讲师葛永莉、雷磊、盛鸣宇、虎蓉应邀宣讲,该院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活动。

宣讲中,葛永莉老师以“红船精神——跨越时空的力量”为主题,从“红船精神”由来、内涵、传承三个方面,用生动翔实的案例进行深入浅出地阐释。与会同学们仿佛置身南湖岸边,重温红船的历史沧桑,感悟“红船精神”,让同学们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把“红色基因”一代一代传承下去。

雷磊老师结合经济专业背景,以“扁担上的国家银行”为主题,从1932年苏维埃国家银行成立到1948年中国人民银行成立,生动讲述了贯穿于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征程之中的红色金融。他告诉同学们,在战火纷飞的年代里,红色金融与革命军队同根同生,相辅相成,呼吁同学们要继承和弘扬红色金融精神,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百年。

盛鸣宇老师宣讲的主题为“中国共产党的革命道路探索”,他从中国共产党建立初期的艰难险阻到如今的幸福生活,引导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只有回看走过的路、比较别人的路、远眺前行的路,弄清楚我们从哪儿来、往哪儿去,很多问题才能看得深、把的准。”的深刻含义,希望同学们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用知识作铠甲,续写新时代华章。

虎蓉同学宣讲的主题为“青春如何才能不被虚度”,她以“用热血定义青春”“用实干定义青春”及“用奋斗定义青春”三条主线,讲述了在祖国大地上那些英勇无畏、无私奉献的英雄事迹,引导同学们思考“青春如何才能不被虚度?怎样的青春才有价值?”,号召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血脉,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此次宣讲活动是该院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环节,旨在引导同学们在党史学习中涵养爱党爱国爱校情怀,站在新的历史方位上勇担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郑华/文 尹梓蕈、佟牧原/图 储文静/审核)

责任编辑:王秀芹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