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邀请全国劳动模范来院指导学生开展劳动教育

日期:2021-06-29  稿件来源: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图文

6月27日晚,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邀请合肥轨道交通集团钟业文、合肥公交集团夏力来院指导学生开展劳动教育。学院院长龙建成、运输与物流工程系丁建勋、2020级辅导员王芙颂及全体2020级交通运输专业本科生参加了活动。

钟业文首先作了题为《轨道交通见闻与个人工作心得体会》的经验分享,以轨道交通运营人员视角阐释进入轨道交通行业以来,对轨道交通运营管理、运输组织的认识与理解。并结合自身十年在交通运输领域内的经历向同学们提出了如何成为行业所需人才的建议,强调了扎实学习专业岗位知识,提升综合能力的重要性,努力实现自身“专业化”与“去专业化”,力求成为全方面人才。

随后,夏力作了题为《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报告,作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劳动模范”获得者,他从优质服务、安全保障、志愿活动、节能减排四个方面归纳了自己的奋斗历程,在一言一行中体现“荣誉浸透汗水,使命呼唤担当”的劳动精神,生动展现了一位优秀共产党员的崇高精神和卓越品质,用智慧和汗水营造了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的社会风尚。

此次讲座开拓了学生创新思维,加深了专业前景认识,更推动了学院劳动教育的深入开展,切实培育学生的劳动情怀,形成以“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劳动价值观,不断提升学生的意志品质和社会责任感。

(王芙颂/文 王芙颂/图 张金伟/审核)

责任编辑:王秀芹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