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蔷薇社开展“以梦为翼,砥砺摘星”主题支教活动

日期:2021-06-29  稿件来源: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图文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蔷薇社支教服务部于6月26日下午前往金葡萄社区开展主题为“以梦为翼,砥砺摘星”的支教活动。此次活动由支教服务部与金葡萄社区服务中心共同举办,旨在帮助小朋友寻找学习的榜样、明确长远的目标和阶段性目标,激发他们为实现目标和理想而积极行动。

本次活动以一个问题导入——“长大后,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再重点讲述了医生、教师和宇航员这三类受小朋友们欢迎的职业,引发了小朋友们激烈讨论和无限憧憬。讲解第一部分——医生时,志愿者用胡昭、吴孟超两名医生的故事向小朋友们讲述了医生的使命和责任,加深了小朋友们对医者仁心的理解;在第二部分对教师的讲解中,通过播放“老师教会了我”的小视频,让小朋友们意识到老师的重要性,并对老师的谆谆教导和细心陪伴心生感恩;最后一部分用有趣的动画小短片让小朋友们产生对宇航员这一职业的兴趣,再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向他们讲解航天精神,激发他们的强烈民族自豪感和对梦想的坚持。活动以手工制作宇航员收尾,在这一部分中,小朋友不仅发挥自己的想象进行创作,还承诺要在坚持梦想的道路上不断地学习和充实自己。

此次活动通过对老师、医生和宇航员三种职业的简单分析,提升了小朋友们对自己的兴趣爱好的认知,也让孩子们明白了职业无高低贵贱之分,“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相信以后的他们也会像大国工匠们一样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此次支教活动不仅锻炼了志愿者们的组织、实践能力,也坚定了他们为爱支教的初衷。

(尹宏程/文 尹宏程/图 张金伟/审核)

责任编辑:王秀芹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