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微电子学院、物理学院举办“展望芯梦想 投身芯征程”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报告

日期:2021-06-28  稿件来源:微电子学院  

图文

6月25日,微电子学院、物理学院在翡翠科教楼A座二楼大报告厅举办了“展望芯梦想 投身芯征程”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校报告,芯海科技(深圳)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杨丽宁,学院相关领导老师以及本科生、研究生300余名同学参加活动。

校外兼职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指导师聘任环节,学院相关负责人为杨丽宁颁发聘书,杨丽宁感谢学院的聘任,并表示将按照兼职导师的工作职责,定期来校与学生进行交流分享,欢迎学生到企业学习调研和实践实训。

报告交流环节,杨丽宁以《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发展》为题,分别从对的行业、对的平台、做对的事、职业生涯规划及思考五个方面开展。首先从集成电路产业未来十年发展、应用市场、产业结构、国家战略、国产化需求、科技趋势、机遇与挑战等方面介绍了集成电路行业的发展现状。从发展热点、综合实力、核心竞争力、关键技术、IPD流程、公司文化等方面对公司的重点平台进行了介绍。最后从职业发展的核心理念、保障措施、自我驱动、责任阶梯、能力模型五个方面为同学们分析了职业规划的重要性以及身为“芯”时代大学生,如何正确的为自己做职业规划,如何将个人的发展与肩上的使命担当结合在一起。

报告结束后,杨丽宁与同学们就职业规划、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等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本次“展望芯梦想 投身芯征程”就业指导讲座是微电子学院、物理学院2021年“就业创业指导月”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激发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找准自己的定位,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提高就业质量,将个人的职业发展与祖国的发展结合在一起。

芯海科技(深圳)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杨丽宁作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报告

微电子学院、物理学院举办“展望芯梦想 投身芯征程”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报告

(叶青青/文 叶青青/图 李丽鹏/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